top of page
搜尋
  • kbglccvtgtueypmhnv

彰化王功的「漲九降」,還好有防水閘門幫大忙大推薦

上個月放假回外婆家,

外婆家在彰化王功,

就是那個蚵仔最有名的王功,

王功的地理位置在彰化海邊,

海鮮最新鮮的漁港,

對於海鮮熱愛的我,

小時候總是叫媽咪帶我回外婆家。


接近中秋節的某個周末,

媽咪又帶我回彰化王功大飽口福,

結果沒想到遇到淹大水,

外婆家的巷子裡都淹水了!

越靠近海邊越嚴重,

連海巡署安檢署都被海水入侵,

原來是大潮汐的影響。



那我外婆家呢?有淹水嗎?

答案是:「NO!」

因為外婆家有裝防水閘門

聽到安檢所那邊淹進室內,

外婆就用最快的速度組裝防水閘門

我在旁邊也有幫忙,

看到外婆宛如神力女超人,

一手就拿起防水閘門的門板,

一個箭步放上一片,

外婆說:「你拿拿看呀!」

原本我以為看外形是金屬的防水閘門

我一個女孩子會拿不起來,

結果大概1公尺多的金屬板,

我可以輕易舉起幫忙組裝防水閘門

外婆告訴我說就是這個原因,

她才透過舅舅介紹推薦,

找到符合拿得動這條件的防水閘門廠商。


彰化王功安裝防水閘門
防水閘門
彰化王功防水閘門

外婆拿了保固卡和說明書給我看,

我掃QR碼上去他們官網看,

我感覺這家防水閘門行銷滿強的,

因為鐵工在印象中比較傳統,

但這家防水閘門廠商在官網文章,

還有影片或案例分享,都滿到位的,

原本以為很會行銷的廠商會很貴,

外婆說這家是最便宜的,

還是住在台中的舅舅有比價過,

沒想到彰化老家的這組防水閘門

媽媽和舅舅都有出錢幫忙外婆,

因為兩個人平攤也沒花到多少錢,

媽媽也沒特別告訴我們,

防水閘門很貴的既定印象被推翻。


後來新聞也有報導彰化淹水,

王功遇到這次的「漲九降」

沒想到是舅舅推薦的這款產品,

意外地幫外婆和回老家的我們,

安然度過這次淹水危機。


外婆為什麼選高高順防水閘門呢?

他自己說錢又不是他出的,

所以選哪家都沒差,主要能防水就好,

舅舅選擇的原因當然是價錢低CP值高,

那媽媽考量的因素呢?

老媽說因為外婆一個人住,

如果要準備防水閘門的前置作業,

就必須簡單輕鬆,

老媽也有看過很笨重的防水閘門,

那種外婆一定搬不動,

那再好的技術再好的材料,

或是再貴的價格或在新的配件,

對於防水閘門組裝都是無濟於事,

這應該是高高順在防水閘門重量的優勢吧!


對於老媽和舅舅的推薦,

外婆對於防水閘門的信心大增,

就算住在彰化海邊,

就算偶爾會有大潮影響,

外婆就比較安心不怕淹水了!


防水閘門工具箱
防水閘門工具箱

淹水後的隔天,

淹水的居民忙得清理善後,

老媽和外婆就輕鬆的拆卸防水閘門

把擋片放到角落鎖起來,

然後就帶我去漁港餐廳吃海鮮大餐,

萬歲!

至少我就不用幫忙整理,

還賺到一頓好料的!開薰!

文章: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